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任務002-唯恐天下不亂


任務內容:


「接下來仔細聽我說明。」


加入神社已經有一小段時間的你,此時你發覺站在你身旁的人各式各樣,不僅是新人,甚至連有些資歷的前輩也在場。
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聽好,這是神社固定會舉辦的式神訓練。不論輩分,每個人都得參加。」巫女自鮮紅的袖口中取出五張人形符紙,在你面前飄盪的五隻嬰靈相當明顯,你很清楚,那正是千羽晴明的式神。

巫女手一擺,半透明的靈體如強風般的飛出神社外,瞬間連同晴明手上的符紙也消失無蹤。正當你迷惑著,巫女再度開口:「目的地是四十五公里外的瓦納海姆修道院,用你的式神給那些聖職者一點玩笑話吧!」
對於這種惡作劇的行為,你稍微感到訝異,但明明口中嚷著要行動的巫女卻仍站在原地,對著在場所有道士擺出了狐狸般非常惡意的笑臉:「這個訓練主要是訓練如何在遠處操控式神,如果修道院的距離超過自己所能控制的範圍,或者是對式神使魔操控不熟悉的人,只好躲在教團附近實行囉。」

「被發現就……嘿嘿……」
巫女的笑容令你毛骨悚然,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



任務目標:操控式神或使魔進入修道院內搗亂而不被聖職者發現操控者(玩家角色)

任務條件:
描述自己的式神使魔潛入修道院的作為
依照玩家興趣,可決定自己的角色要不要被聖職者發現
後果甚至逃脫有無成功等等,皆可自行描述及構想
在兩位玩家同意下,可進行雙人任務。東西洋派別不限

字數最低標準為八百字。

任務期限:2013 05/13 00:00前



任務開始-


惡作劇啊--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這麼說來,好像很久沒有玩了呢!
手中拿著自家式神的召喚符紙,慶露出的並不是什麼陰險詭異的笑容--相反的,是個溫柔又幸福的笑。
只是身為慶的青梅竹馬玩伴之一、《芭樂亂報》的某個不願具名記者表示:笑的見著這光景的人心底發寒啊!
將符紙小心翼翼的收進暗袋中,慶從包包中掏出了最近跟女朋友新辦的情侶手機:「喂喂喂,兒子在你那邊嗎?......嗯,我需要他去幫我出個小任務,跟你說一聲我要帶他回來。......放心,這孩子很聰明,會自己找到我的。......咦?今天晚上嗎?......喔好啊,那我今天下班再買些下酒菜回去,......嗯,那就先掰掰囉~」
掛掉了電話,看起來心情很好的慶看了看錶--嗯,時間差不多了呢,該到建案工地現場和同事換班了。
現在想想,最近公司負責的建案工地好像就在修道院的附近呢?

乖兒子,是你好好發揮本事的時候了!

喀噠……喀噠……硬質的工作鞋在人行道上、配合著主人輕快的腳步譜出了愉悅的腳步聲――聽得出來鞋子的主人心情很好。
「老闆,請給我這些東西」鞋子的主人――慶心情很好的走進了文具店,將剛剛列的清單遞給了老闆。
「沒問題!小夥子等等嘿!」豪邁的老闆看過清單後隨即動身幫客人準備商品,「小夥子,之前怎麼沒見過你?新搬來的?」還順便聊起天來了。
「不是啦!我是負責附近那個建案工地的建築師事務所派來監工的菜鳥建築師,剛剛才想起來家裡好像缺了些文具和黏模型的白膠,乾脆就順道來您這補補貨啦!」依然是那人畜無害的笑容。
「唉呦~看不出來小夥子這麼年輕就已經是建築師了啊,真是厲害啊......欸?小夥子,雖然大叔我不懂你們那個什麼模型的材質是什麼做的,不過你要的這種白膠是給小朋友玩的,乾的很慢、黏性也沒有很黏喔你確定要這個?」文具店老闆好心的提醒著。
「喔、那個啊......那是要給我兒子練習做勞作用的所以沒關係,不過我還是改要一般學生在做勞作的那種O寶樹脂好了,謝謝老闆提醒啊!」一臉誠懇樣的謝著仍忙碌著的老闆。
「呦?看不出來你這小夥子這麼年輕已經結婚當爸爸了呀?!你爸爸媽媽還真好命啊......嘿~好了!這邊你看看對不對......欸欸欸小朋友這是別人的東西不可以拿喔,你要買這個的話老闆叔叔再幫你拿一個」老闆一回頭便看見櫃台前從方才的一個人變成了兩個人--除了慶以外,還多了一個大約是幼稚園大小的孩子。
那孩子什麼話也沒說,只是默默地抓起慶說要給兒子練習做勞作的那罐白膠--想當然爾,被老闆制止了。
「沒關係,那個本來就是買給他的,」抱起了這個不知何時、從哪裡出現,甚至連腳步聲都沒有的孩子:「跟您介紹一下,這是我兒子,貝貝。」


「爹地今天要貝貝去送信嗎?」人行道上一大一小的身影並排走著。名喚貝貝的小男孩有著和慶一樣的微捲黑髮、笑起來的樣子也和慶一樣的溫柔和自信。
根本和慶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除了那雙眼角隨時帶著笑容的眼睛--那是和媽媽很像的、愛笑的眼睛。
「我們啊......今天不送信、也沒有要傳話,爹地今天有件事情要貝貝去做......」抱起了年幼的孩子,他知道他的寶貝做的到。
因為貝貝不是一般的小男孩,而是會隨著他的法力增強而成長的――他的式神。


某種程度上,這個任務對慶來說根本就是教壞孩子――但沒辦法,這是任務。
「剛剛爹地說的,都記住了嗎?」
「記住了!」小小的手因開心而揮舞著。
「很好!」將孩子放了下來,「修道院就是前面很漂亮的那一棟,記得不可以被修道院的哥哥姐姐們抓到喔!」輕輕摸了摸孩子圓潤的小臉蛋――不知不覺的,這孩子好像又比上一次讓他去出任務時又長大一些了?
小男孩沒有說話,只是用力的點點頭表示瞭解,自信的笑容在男孩的笑臉上顯得特別耀眼:「那爹地我出門了喔!」猶如平日出任務時一般的和慶道了別,貝貝便一個人往修道院跑去;只不過越跑,身體就變得越透明,最後僅剩靛藍色的紙蝴蝶取代了原有的小男孩身影。

乖兒子,加油喔!

化為紙蝴蝶的貝貝輕而易舉地就潛入了修道院,但看見的光景是:修道院的聖職者們非常抓狂的在抓著和他一樣是來自千羽神社的小式神們。
聰明的他首先是小心翼翼的找到個安全的角落變回了人形--真是剛好,他溜進了爹地要他執行任務的地方:洗手間
Lucky!很順利的溜進了任制執行地,但小男孩知道自己在這裡待越久,被發現的機率就越高;雖然外面有神社的其他式神們也在干擾著聖職者們,但是總是危險......所以事不宜遲,快點開始爹地交代的任務吧!
將自己鎖進了廁所隔間,貝貝在狹窄的小空間中很輕易的就找到了他要找的東西:衛生紙
爹地說:把衛生紙藏起來的話,一下子就被發現了不好玩!當然要讓他們看的到用不到,這樣就只能蹲在廁所裡呼救了這樣才是最惡劣的玩笑不是嗎?
小小的孩子對於「父親」的崇拜至此又高了一些,所以他現在正專心的把捲筒衛生紙的兩邊黏上一層只要乾了就會變透明的白膠
「一般人進洗手間的時候只會注意有沒有衛生紙,可是沒有人會注意到衛生紙有沒有被人動過手腳;而且貝貝也知道,白膠這東西只要乾了就會變成透明的對吧?這樣就更看不出來了喔!」爹地是這麼說的,爹地真的好厲害呢,貝貝都想不到還可以這樣搗蛋!
將白膠仔細的塗在捲筒衛生紙的兩邊,聰明的孩子繼承了「父親」的惡作劇才能,連帶著將衛生紙的第一張也黏了起來--大功告成!接著是下一間!
小男孩很小心的打開了隔間門,然後跑向下一間隔間繼續坐著相同的惡作劇。待所有隔間都「完工」之後,就是和一般小朋友一樣的跑出去,尋找下一間受害的洗手間
「喂!小朋友!」可惜,在完成第三間洗手間的惡作劇時,一位聖職者似乎發現了貝貝。
「嗚!」受了驚嚇的男孩因為害怕,便一路往眼前的二樓奔去;沒想到聖職者也不死心的追了上來!
「嗚哇哇哇!爹地......」上了二樓便開始亂跑亂竄的貝貝,最後躲進了唯一一間開著的房門--茶水間
「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你怎麼到處亂跑、沒跟在爸爸媽媽身邊呢?現在修道院裡面到處都是千羽神社派來搗蛋的式神很危險的啊!來,你爸媽是哪位兄弟或姊妹呢?叔叔帶你去找你爸爸媽媽......唔哇哇哇!小朋友我等一下再過來你先躲好!」只見聖職者話才說到一半,便被外面的一群小式神拿著紅豆猛砸;情急之下,聖職者也只好先將門關好免得無辜的孩子受到牽連--可惜他不知道,這孩子跟式神們是一夥的
茶水間不大,但是有個通風的小氣窗和簡單的烹飪用具,小小的孩子以他能見的高度探索著這不大的小空間。
有個小鍋子,跟爹地晚上很晚回家的時候煮東西吃的那個差不多大;還有一些像鏟子跟湯匙、媽咪跟奶奶煮飯的時候也常常用到的東西;再來是有人用完沒收的調味料罐。
要是爹地在家裡煮完飯沒有把東西收拾乾淨,奶奶看到肯定又是念個沒完!
掂著腳將調味料罐取下來,想將東西放到一旁的矮櫃上歸位......但請記得,貝貝可是井野慶那個被損友們稱為惡作劇軍神的男人親手教育出來的小式神:除了做事情的要求完美之外,惡作劇的才能更是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


抱著手上屬於教團的調味料罐,平日因「母親」的嚴格教育而將爹地教給自己的惡作劇才華強制收斂的孩子,此時便發揮的足以讓他的爹地引以為傲:小小的孩子只是默默的打開了調味料罐,將鹽巴用裡面附的小湯匙挖了幾匙到味精和砂糖的格子內,然後攪一攪使其混和;味精和砂糖那格也是同樣的如法炮製,最後是佯裝回乖孩子將調味料罐歸位。
吃起來一定不好吃,甜甜鹹鹹的一定很噁心!小小的孩子在吃力的爬上櫃子打開氣窗時如此想著。
好不容易打開了氣窗,外表本來是個小男孩的貝貝便和方才離開他的爹地時一樣,漸漸化為靛藍色的紙蝴蝶,往主人......不對,是「父親」的方向飛去。


「主任,上次您提到的狀況,我們和老師已經修正了設計,所以可能要請你讓大哥們把這邊......」工地裡,慶正和工地主任指示著修正過後的設計圖需要注意的加強重點,顏色特殊的紙蝴蝶也只是趁工地的叔叔們不注意時默默的停在慶的連帽外套上,待慶將正事告一段落後再在青年面前翩翩起舞。
「抱歉,我去打個電話,這邊就麻煩主任了。」離開了工地來到了一旁的休息室,靛藍色的紙蝴蝶這才變回穿著靛藍色滾邊水手服的小男孩。
「小貝貝有沒有好好完成爹地給的任務啊?」從桌上的糖罐中取了顆太妃糖當作獎賞給了孩子。
「有喔!貝貝有完成爹地給的任務!雖然有被一個大哥哥看到,可是有其他跟貝貝一樣的小朋友跟小動物把大哥哥趕走了!」小朋友和小動物?啊啊,大概是其他人的式神吧!真是多虧了大家,我們家的貝貝才能安全脫身啊!
改天要帶著謝禮和貝貝到神社去謝謝大家的幫忙才行--慶如此想著。
接下來慶沒有說話,只是靜靜聽著孩子興奮的分享任務過程中所遇到的所見所聞,以及最後小式神自己加碼的惡作劇。
這孩子果然繼承了自己的才華呢!
不過也因為如此,自己對這孩子的歉意也越趨深厚。
「貝貝真聰明......不過,這件事情不可以跟媽咪提起,知道嗎?」坐上沙發,一手將兒子抱上自己的大腿提醒著--千萬不能讓孩子的媽知道這件事,不然自己大概別想再讓貝貝出任務了。
但提醒的同時,慶也用著不同於平時的溫柔眼神看著貝貝。
「而且除非是爹地讓你去做,不然不可以自己偷偷跑去做這些讓人造成困擾的事情,有沒有聽到?」
「嗯,貝貝知道,......」孩子點點頭,那一雙像母親的眼睛只是帶著不解的看著平日最疼自己的爹地:「可是爹地為什麼要哭呢?」在貝貝的印象中,還是第一次看到爹地哭呢。
聽到兒子的一番話才發現自己已經不自覺落淚的慶趕緊擦擦眼淚,「沒什麼,爹地真的很以你為榮......」然後只是將懷中的孩子再抱緊了一些:「貝貝......讓爹地好好的抱抱你......一下下就好......」
男孩沒有應答,僅是將小小的手臂環上了「父親」的頸。
孩子貼心的舉動讓慶愣了一下,一度止住的眼淚卻再也抑制不住的潰堤了。
小小的孩子不發一語的讓「父親」在他小小的肩膀上好好的發洩一番情緒。
因為媽咪有說過:看到有人哭的時候不需要說話、也不要先問他為什麼要哭,只要把肩膀借給他讓他好好哭一場就好了。
所以爹地,貝貝把肩膀借給你,你就盡量哭吧!
哭完以後,就要變回平常那個會對著貝貝笑的爹地喔!


只是,年幼的貝貝大概永遠不會知道,慶會哭得如此傷心,原因是因為自己的真實身分。


--おわ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