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任務007-修練、或者協助?

任務內容:

「晴明有些私事必須去辦,這次任務由我代理派發。」
你看著眼前草色頭髮的中年前輩,那是幾天前在神社大門口引發轟動的培恩前輩。他說話簡短俐落,卻不會給人不舒服的感覺,反倒像是不太擅長言論而稍有笨拙的言行。
你看著培恩自抽屜內取出了兩張任務單放在你面前,他解釋道:「你先看看這兩份任務的內容,再告訴我你比較有意願做哪一項。」

從來沒有過可以自己選任務的經驗,雖然只有二選一。你仔細的看了看上頭的任務內容,大致是如此。
左邊的任務單是消滅神社後山崛起的妖魔,已經確定原宿主是棕熊,由於本身擁有強大的攻擊與傷害力,不排除已經進食許多動物的可能性,但尚未出現在市區內,而推測應該是力量型的無腦派,稍微使點小手段應該可以對付。
右邊的任務單則是前往國家圖書館找些資料,大約是找些各種妖魔鬼怪的故事與傳聞,盡量找些關於這些傳說的起源等等,似乎是為了調查最近妖影數量逐漸增多的原因。

就在你剛看完任務內容沒多久尚未決定時,培恩抽起了右邊的任務單,眼神帶有歉意:「不好意思,這個本來是我的任務,但國家圖書館實在是太大了,我需要個幫手。」
言下之意,如果選擇消滅妖魔的任務,就僅是單純的消滅妖魔與增進自己的實力和經驗,而選擇找資料的任務則是和培恩一同找尋資料,雖然不太需要花到太多的體力,但依國家圖書館的大小,可能會消耗不少精神力就是了。

該如何選擇呢?





任務目的:
打妖魔路線>前往後山消滅原宿主為棕熊的妖魔
找資料路線>與培恩一同前往國家圖書館找資料



任務條件:
打妖魔路線>
利用玩家的角色所擅長的方式,結合一些小技巧與陷阱消滅妖魔
任務不可失敗,必須確實消滅妖魔

找資料路線>
詳細敘述出與NPC培恩一同找資料的情形
必須詳述出至少一本的書籍內容,書籍種類不限

字數限制最少1000字以上



任務期限:2013 09/03 23:59前

任務開始-




就在慶仍在煩惱任務二擇一時,突然有隻手從天而降,將慶左手的棕熊任務抽了起來。
「培恩大人,請由我來執行剿滅棕熊的任務。」是阿光前輩。
「你……可以嗎?不是還沒好?」只見培恩一臉凝重的看著眼前資深的道士:「而且沒有小桃的輔助結界,你這樣……」「培恩大人,我相信即使只有我一個人,這隻熊也不是我的對手。」
「可是前輩你傷根本還沒完全好啊……」醫生讓你出院是讓你在家療養,而不是要你冒著傷口裂開的危險跑來出任務啊!
「……培恩大人,我們再怎麼說都算一起在神社長大,我的實力有多強,你不會不知道。」咦?!
這麼說來,阿光前輩跟培恩大人年齡相仿囉?果然,外表年齡不可信!
「況且,這孩子可是一流名校的畢業生呢!」左手將姑且能稱為徒弟的慶那一頭黑髮揉亂:「有他在,您也事半功倍吧?」
「……」「……」
「……相信我,我可以的。」
「……好吧,那你小心點。」培恩妥協的站了起來,「那麼,麻煩你了,呃--」
「叫我小慶就好了,培恩大人。」慶笑著將培恩沒說完的話補完,「我開車,培恩大人不介意吧?」
「不,不會。」看了下外面近日來沒停過的大雨:「這種天氣,要是沒開車的話書也容易淋濕吧?總之謝謝你了,小慶。」
「別跟我客氣了,培恩大人。」抓起了身邊的背包起身:「跟剷除妖魔比起來,查資料我還習慣多了。」
「那麼,我先去開車,培恩大人請在神社門口等我。」恭敬的行了個禮--當然,還有一旁的阿光前輩:「前輩也請小心。」
阿光沒有回話,只是捏了捏慶的臉就出了交誼廳。
「那麼,我也先去開車了。」

下著大雨的馬路只有稀稀疏疏的人走著,就連車子也是寥寥無幾。
就在靠近圖書館的最後一個紅燈前,培恩轉過頭去要拿傘。
「培恩大人怎麼了?」說實話,慶的車子不大,一個大男人卡在駕駛座跟副駕駛座中間找東西是真的讓駕駛有點難開車。
「呃……拿傘。」
「噗……沒關係啦,不用拿傘。」將培恩推回副駕駛座,重新繫上安全帶:「國家圖書館現在有開放停車服務,直接停到地下停車場就不用撐傘了。」
「啊、這樣啊……」一臉苦笑著:「看來我真是孤陋寡聞呢。」
「您只是太久沒回來了而已啦!」一個右轉下了國家圖書館的地下停車場。
慶很幸運的找到了一個靠出口的停車位。鎖好車後,兩人便往電梯間走去。
「爹地!」才走進電梯間,一個穿著紅色雨衣的小小身影便撲進慶的懷裡——是小貝貝。
「好乖。來,叫培恩叔叔。」
「……叔叔。」只見貝貝邊叫著,身體卻一邊往慶的懷中縮。
沒辦法,上次的魎小姐事件讓貝貝還心有餘悸,看來要恢復還有很長一段路呢……
「爹地好慢喔,千春阿姨跟皓太叔叔說他們把書單留在服務台叫你自己去拿,他們還有事要先走了。」小小的孩子向父親回報著交代的事情,只見父親一臉無奈地笑著說貝貝好乖、下次記得留住他們別讓他們跑了之類的廢話。
「我請我朋友幫我調了點書出來,都是一些妖怪圖鑑或是鬼故事的探究之類的書,我想應該對我們的調查有幫助。」慶輕笑著對培恩說,後者雖然僅是點頭,但是眼中的佩服——慶看到了。
「走吧,晚點的話書說不定會被借走喔。」

「井野先生您好,這是田口小姐剛才開的書單,書已經幫您放進包廂了。」服務員親切的回應著,「這是您的包廂編號,有什麼需要請再跟我們說。」
「謝謝你。」領了包廂磁卡,慶轉身便抱起兒子:「走吧。」

刷了磁卡進了包廂,果然在桌上已經有一大疊書在等著他們翻閱。
「圖書館的服務現在變得這麼好了?」看著慶將背包放在一邊、兀自坐下開始檢閱方才館員說的那位田口小姐開來的書單,培恩終於忍不住問了一句。
「不然沒人要來啊——」慶一邊翻著書一邊笑著抬起頭:「開玩笑的啦!這幾年政府大力推動全民閱讀活動,不僅將國家圖書館整個翻修,連服務都更上一階了呢!」將一本貌似是不需要的兒童繪本擺到一旁:「現在還提供訂書跟訂包廂的服務,我去年寫論文的時候真是多虧他們了呢!」
「那個、我朋友跟他的小姨子從小就很喜歡看妖怪圖鑑跟鬼故事相關的書,這是我請他讓館員先找了些相關的資料……嘛,總之先把這邊看完、如果沒有我們需要的書再去找吧?」看著培恩疑惑的臉,慶只好提出了解釋:「那麼,我們開始吧?」
「呃、好的……」
先將每本書都大致翻過、把沒有用的書先一一挑掉,然後再將剩下來的書作分類,最後才是將有用的資訊影印或是騰寫下來——但是慶卻一邊看著資料,臉色卻越發凝重。
「怎麼了?」
「沒……沒什麼,只是這本書上寫的東西讓我有點介意。」將書推到對面的培恩面前。
那是一本試著用妖影的角度看人類的小說。作者藉由將自己化身為妖影來探究人類內心的脆弱,最後終於將宿主成功妖魔化以諷刺人情冷暖的爛故事。
「上面寫到一段話:『並不是我選上了她,而是她吸引了我。』」無意識地轉著筆,慶繼續說著:「如果說,真的是人類吸引了妖影的入侵,那我們豈不更難預防了?」
「是啊……畢竟這裡不是烏托邦,不可能所有人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單手撐著桌子,培恩仿佛在思考著什麼。
「還有這裡,」又翻了幾頁:「『惡意是無所不在的,就連純潔的小孩子都有可能誕生出大量的惡意、然後凝聚出更多我的夥伴。』要是真的像這個作者寫的這樣,那我們就真的頭大了呢……」
「……」培恩沒有說話,不過空出來的左手卻將書翻到了版權頁。
「培恩大人是想找作者?」
「……咦?呃、只是想想……」
「您如果要找這位作者,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辦呢。」將一本書中有著神祕魔鏡的童話書擺到等等要直接借走的書上:「我剛剛看了一下,這位作者在幾年前就過世了,當初新聞還報了好多天呢!」
「……」培恩沒說話,只是默默的將書闔上,然後放到待借的書堆中。
接下來的時間,兩人都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整理著資料,直到結束。

一袋滿滿的書就這麼扔在後座,從有意識以來就被父親訓練出喜愛閱讀個性的孩子,也在停紅燈時偷偷地翻著書的內容。
「爹地你為什麼要借童話故事?」小小的孩子不明所以的拿著童話故事書看著駕駛座上的父親。
「貝貝,媽咪有唸過這個故事給你聽吧?」雨已經停了,空氣中帶著些許的寒意;慶將冷氣關了、窗子打開,享受著夏末難得的涼風。
「有啊!」
「那……跟爹地說說?」
「嗯……公主因為壞皇后的魔鏡說、公主比皇后漂亮,所以皇后就很生氣的要殺死公主……然後皇后就要用毒蘋果毒死公主。可是公主最後沒有死,還跟王子在一起了?」然後呢?跟妖魔有關係嗎?
「鏡子為什麼會說話?又為何只有皇后聽的到魔鏡的聲音?」從上車以來就一直沉默的培恩點出了原因。
「是的。就我認為,那極度有可能是妖影。」最後一個右轉,神社不遠了:「而皇后是犧牲者。」
「嗯……」這也不是不無可能--要知道,童話很多都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案例。
「到了。」將車停在神社大門前:「需要陪您進去嗎?」往後看了一下--書不少啊……
「沒關係,我可以的。」出了副駕駛座,打開後座門、輕而易舉的將整袋書提了出來。
「……那麼、培恩大人,改天見了。」他提的動就好,省的我還要停車--慶想著。
「嗯,再見了。」

這個,大概是有史以來最輕鬆的任務了吧。
啊--希望這種任務多來幾次啊--慶的心理在接下來一星期都如此想著。

放心,事是會與願違的。

--おわ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