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番外001-來自父親的愛


《寫在「任務001-為了菜鳥所準備的」之後》

故事開始-



那是慶結束了來自神社的第一個任務之後的某一個假日,前一天因為和女友討論新的建案所需要的景觀設計以至於過了宵禁時間、乾脆和平日一樣留宿在女友家的慶放棄難得可以賴床的機會起了個大早。
因為前一天他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時,平日說話輕聲細語的父親卻用嚴肅的語氣交代他隔天早上務必回來一趟。

家裡......出了什麼事嗎?慶如此問著,但父親也只是說了聲沒事、有話想跟自己說說而已。


一個大男人在滿是洋娃娃和電玩--好吧,最近還多了些生存遊戲專用的槍枝和防具的房間中穿衣服的確有些不正常,但這可是慶認識了將近十年的女朋友-美貴的房間,除了身分證件上的配偶欄還沒改過來之外,兩人早已經是名符其實的小夫妻了。

更何況,兩人還有了「孩子」。

「貝貝,等媽咪起床之後跟媽咪說,爹地先回家一趟,等等再過來。」逗弄著在床邊玩耍的、名喚「貝貝」的小男孩。
還在牙牙學語的孩子用著極不標準的發音說了聲好之後,慶笑著將一旁剛沖好的溫牛奶交給了已經會自己抱奶瓶的兒子,自己便抓起了包包出門了。
關於貝貝的故事過些時候再說,現在先讓我們來看看剛回到家的慶吧。


「老天啊你終於回來了!爸在書房,你快點過去啦!」才進了家門,妹妹便衝到自己面前一臉緊張的要自己快點到書房去見一夜之間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的父親,「你昨天是幹了什麼事還是說了什麼話惹爸生氣了啊?」
「沒有啊!我昨天也只是跟平常一樣打電話回來說要住美貴家不回來而已啊,我昨天問爸發生什麼事了,他也只說了有話跟我說而已......」一整個狀況外。
「所以......你也不知道爸怎麼了?」
「廢話我當然不知道!」我昨天又不在家,最好是我會知道家裡怎麼了!
「......祝你好運,我去同學家避難。」直接撞開仍擋在門口的慶,妹妹提起早就準備好的行李便打開門一去不復返。
「喂!臭丫頭你給我回來!......唉......」臭老妹你給我記著,信不信我讓媽扣你零用錢!
說到慶的母親……就是因為井野媽媽這幾天跟鄰居阿姨們一起出去度假了不在家,慶才對於老爸突然的反常感到如此頭疼啊!


二十幾年來自己每天都要走上幾次的長廊,如今變得和通往處刑台的道路沒什麼兩樣;在父親的書房前停下了腳步,慶輕輕的敲了門:「爸,我回來了。您找我嗎?」出自對無法掌控的未來的疑惑與恐懼,慶連說話的方式都改用了敬稱。
「進來吧。」媽呀這個人真的是爸嗎?!爸平常根本不會這麼說話!
推開了房門,只見井野爸爸一臉嚴肅的正坐在榻榻米上。
「坐吧。」止不住地抖抖抖啊爸你是被妖影附身了嗎不然怎麼跟平常差這麼多?!
聽著父親的話,慶也跟著跪坐了下來,但手卻摸往包包的暗袋中死捏著防禦用的符咒不放。
慶極度謹慎的觀察著自己的父親:雖然比平日還要嚴肅了許多,但還比不上身為律師的他在開庭時一臉要把對方的辯護律師拆吃入腹的猙獰樣;從露出來的脖子和手臂來看也沒有任何變異。
那麼結論是……爸要嘛心情不好在生悶氣,要嘛就是已經變成高智慧的妖魔了?!


「這個,拿去吧。」父親沒有破口大罵、更沒有突然變成妖魔攻擊他;只是默默的從身後拿出一長一短的武士刀遞給了已經嚇出一身冷汗的慶。
「我聽說了你前幾天的任務了。雖然你表現的不錯,但是總是沒有個適當的武器……」成套的武士刀是漂亮的靛藍色刀鞘,上頭還用漂亮的花體字刻上慶的名字。
「這是我請人訂做的刀子,就當作恭喜你正式成為千羽神社道士的禮物吧。」抬起頭,父親又回復到平日溫文儒雅的樣子:「現在只是剛開始,以後你一定會遇到更危險的妖魔。我記得你高中的時候還曾經拿了劍道獎盃吧?希望這刀會對你的未來有幫助。」


手上捧著父親送的武器,望著父親和平日一樣慈祥的面孔。
「爸,謝謝你。」深深的一鞠躬,表達對父親的謝意--這是他為人子女唯一做得到的。
「傻孩子,快起來。」看得出上了年紀的雙手將慶扶了起來,「我還有另外一樣東西要給你。」
「咦?」只見父親從後面的櫃子中拿出了一個深色的錦盒遞了過來:「打開來看看。」
聽從了父親的話,將錦盒打開來--裡面是一對金戒指。
「我跟你媽已經跟美貴的爸媽說好了,等明年春天美貴一畢業,就讓你們兩個完成婚事。這對戒是我和你媽幫你們挑的訂婚戒指,你找個時間問問美貴喜不喜歡吧。」
做父母的總是如此:孩子小的時候擔心他們是否凍著了、餓著了?長大了,便開始擔心他們的工作,會不會累著了?苦著了?
就算是孩子要結婚了,做爸媽的依然擔心著各種大小事。
「要好好的、疼惜美貴喔。」他井野家的寶貝媳婦,就靠他這個笨兒子保護了。
「爸......我會的!」笑著。
美貴是我這輩子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女朋友。
而且,也是我這輩子唯一的妻子。


--おわり


後話:

「爸。」
「嗯?」
「聽妹妹說,您昨晚......似乎很生氣?」
「啊,因為啊......」一付被兒子拋棄的臉,「本來想跟你說回來的時候幫我看看巷口那間鹹酥雞店打烊沒,結果你居然就打電話回來說要住美貴家了......」從袖袋中拿出了手帕開始裝可憐的咬著:「害我昨天晚上只能吃泡麵當消夜嗚嗚嗚嗚嗚......」

......
......

井野慶,22歲,是個有個笨蛋老爸的菜鳥建築師。
今天,大概是他22年來最想把老爸掐死的一天。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