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任務004-見機行事


任務內容


巫女召集了所有的道士。
這樣難得的嚴肅場景,不會又是那種為了惡趣味而做的召集了吧?
仔細一看,在場的前輩和同輩們臉色很差呢。
「嘛,你們應該都聽說了吧?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墓園的失蹤案件。」千羽晴明雙手抱胸環視眾人,「據道士和式神帶回來的情報,那些單獨去掃墓的人恐怕都祭了妖魔的五臟廟了,雖然對犧牲者很抱歉,沒有立即發現是我們驅魔師的疏忽,但現在沒時間去可憐那些人了。再讓那傢伙吃撐著,會越來越難以收拾。」
現場響起一片同意的嗡鳴聲,你握緊了拳。
「前陣子聽聞某高中的幾個學生們還打算去那個墓園搞試膽大會。你們就趁著這機會進墓園想辦法宰掉妖魔吧,注意別傷到那些小白癡了。」
指著攤開在桌面上的地圖,繼續道。
「時間大約在晚間八點後出發,以消滅妖魔為首要目的。如果有必要狀況,可以好好利用那些『活餌』……」
「……可以請問一下,晴明大人是怎麼打聽到學生的聊天內容的嗎?」
在一片寂靜中,有個年輕的道士舉起手詢問了這樣無關緊要的話,霎時間眾人的目光宛如搭在拉滿的弓上的箭矢般指向他。
晴明的眉毛抽動著。
「是我的同學。還有,下次提問可否先經過腦袋思考?這麼沒神經的話在獵殺妖魔途中很難保證你的安全哪,這個妖魔已經吃過不少人,又善於躲藏,實力還尚未明瞭,只知道絕對不能跟之前的貨色比較,你們好自為之。」


任務目標:前往墓園揪出妖魔,將其消滅。


任務條件:
與妖魔戰鬥,勝利或者戰敗皆可,必須有戰鬥畫面描述。
參與試膽大會的學生有五名,必須遇到至少一名,生死自訂。
此次任務將會是一番苦戰。


字數最低標準為一千字。


任務期限:2013 06/23 00:00前
任務開始--



鮮花、素果和聽說是爺爺奶奶生前最愛吃的桂花糕擺滿了不小的供桌,井野家祖先們的相片與生卒年也井然有序的掛在牆上;比起底下的墓園,位在較高處、平日付出更高額清潔費維護的家族祠堂看起來是既莊嚴又清靜。
井野家的祖先雖然沒有保佑後世子孫大富大貴,但至少是出入平安、事事如意。
慶的父親將貝貝的本名寫進了家譜中;刻著貝貝名字的牌位則由墓園的工作人員與法師放到了祖先牌位之中。
"我打算讓貝貝入家族祠堂,即使這可能有違傳統。"這是某天晚上,父親對他說的話。
這樣,即使自己出了什麼事,貝貝也不至於變成無主孤魂了--這是慶的腦中唯一的想法。
晴明大人說過,這次的妖魔不比往常;比起其他的同輩,自己的實力相對的弱上許多--說不定在平輩中最可能有生命危險的就是自己。
這樣,自己最大的牽掛就少了一件。
「爹地?」挑高的玻璃窗有著絕佳的採光、金黃色的夕陽透過天窗灑進了祠堂;小小的孩子拉住了爸爸的衣角,大大的眼睛只是默默看著好似望著窗外發呆的父親。
「貝貝,你先送爺爺奶奶跟媽咪回家,然後回來這裡找爹地。知道嗎?」溫柔的看著才到自己腰間的孩子--
有這孩子在,妖魔應該不敢造次。
孩子不懂父親為何要這麼做,更不懂為何父親不跟家人一起回家而是要他先送其他人回家--他只知道平日最疼他的爹地心情似乎非常不好,而且是不能問為什麼的那種。
「慶……」離開前,孩子的母親依然一臉擔憂的看著隻身留下來的慶。
「放心,我不會有事的。」撫著未婚妻的白嫩的臉頰:「今天晚上煮好消夜等我跟貝貝回家吃,好嗎?」
「……」孩子的母親只是緊緊的握住未婚夫撫著自己臉頰的手:「不要太晚回來喔……」
「是,老婆大人!」我一定會回去的。
一定。


「年輕人,太陽就要下山了,你怎麼沒跟著家人一起回去呢?」送走了爸媽與未婚妻,獨自待在祠堂的慶聽到了祠堂後方傳出了聲音在喚著他的名。
「我還有事情必須留下,老婆婆。」溫柔的笑望著祠堂的後方走出來的、穿著和服的老婦人。
「倒是老婆婆,最近這墓園有妖魔出沒,您不怕一個人遭到攻擊嗎?」還是......老婆婆您就是妖魔?「況且,這是我家的私人祠堂,您是怎麼進來的呢?」雖然在四周都佈下的結界防止妖魔的入侵,但難保妖魔不是一開始就躲在結界之內。
比如說,眼前的老婆婆。
「呵呵......婆婆我就住在這後面,天天盼著兒子帶著小孫子來看我......」淺淺的、帶著些哀傷的笑著:「孫子大了啊......就很少來看我這老太婆了啊......」老婦人很順手的拉了一旁的木椅子坐下,「不過今天呢,不僅是我兒子帶著孫子來看我,還帶了我的孫媳婦和曾孫來看我呢!」老婦人開心的說著,由失落轉為滿足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婆婆我啊……每天都會和老伴來這邊看夕陽,順便看看這兒有沒有哪邊缺了或漏了,然後想想咱們兒子什麼時候要來陪咱倆老說說話、或者是帶小孫子回來看看咱們之類的......」有些艱難的站起身、走向了仍佇立於落地窗前的青年--當然,仍有戒心的青年縮了縮。
「孩子,婆婆我不會是妖魔的,別怕。」老婦人輕笑著,微涼的手輕輕撫上慶的臉頰:「可以的話,常常來陪婆婆我說說話,好嗎?」
「……好的,如果有空的話,我會常來的。」淺笑著,慶也不知為何會答應眼前的老婦人。
「不止來陪婆婆您,也來這陪陪保祐我家平安順利的祖先們。」
感覺吧--老婆婆微涼的手底下有股熟悉的溫暖--她不會是壞人,更不會是妖魔。
「時間不早了,婆婆您還是早點回去休息吧。最近墓園有妖魔出沒,很不安全的!」身為驅魔師的天職是要保護百姓,「我送您回去吧?」
「我沒關係的,這老骨頭妖魔也不會想吃的!」老婦人半開玩笑的說著,「倒是年輕人,你要小心啊。」
「呵呵,我是千羽神社的道士,今晚就是奉了巫女大人的命令來殲滅妖魔的。」自信的笑著,「他要是躲著我,我還覺得困擾呢......」還有時間讓他說笑。
「喔?你還是千羽神社的道士啊,真是優秀呢......」婆婆一臉欣慰的看著慶:「不過,既然是驅魔師那更要小心了啊。這妖魔聽說很聰明,會騙人的!」
「嗯,我會的。謝謝婆婆您的關心......時間差不多了,我該去執行任務了。」望著緩緩飛進來的靛藍色蝴蝶--他知道家人已經安全離開了;向老婦人道了別,慶便徒步帶著小蝴蝶走出祠堂區域、往今日的主戰場--墓園的方向移動。
『小慶,你要平安回來啊......』站在玻璃窗前,老婆婆默默的望著遠離祠堂的慶、默默的如此說著--
然後消失無蹤。


「妖魔?!」
「嗯!」孩子的小手牽著父親的大手,父子倆在下坡路上一邊談論著方才貝貝送家人出墓園時遇到的意外。
「那個妖魔本來要攻擊我們的,可是突然從車子後面出現一個老爺爺,那個妖魔就嚇跑了!」
老爺爺?把妖魔嚇跑?!
「那個老爺爺......是聖職者嗎?」他知道聖職者除非逼不得已,否則絕對不會對妖魔痛下殺手,「你有沒有注意到他身上有修道院的叔叔阿姨會拿的東西?」要真是聖職者那可就麻煩了!
「沒有耶……」小男孩仔細想了想:「而且好像在哪裡看過他……」小小的腦袋運轉著,到底是在哪裡見過呢?
「……沒關係,晚點我們回家吃宵夜的時候,貝貝再慢慢想?」淺淺的笑著――暗下來的天色和遠處搖曳的燈火讓慶知道晴明大人口中的小白痴們已經準備好進入墓園做為明日社會新聞的受害者或倖存者――慶抱起了似乎又略為長高的小式神:「等一下妖魔出現之後,記得爹地說的話嗎?」
「記得!」炫耀一般的叫著:「爹地放心交給我吧!」小式神開心的笑著,隨即化為靛藍色的蝴蝶向同為靛藍色的天空飛去。
取了張火符、隨著低吟的咒語,墓園的各個角落開始出現點點星光――那群小白痴居然還尖叫著說是鬼火……是沒看過火符點出來的星星之火嗎?真不愧是一群小白痴!
「喂!」快步趕上了這群大老遠就可以聽得見慘叫聲的愚蠢高中生:「你們幾個,晚上的墓園不是給你們玩的!」
『哇啊啊啊--!』不出聲還好,慶一出聲,五個明明就很沒膽的高中生就這麼往五個不同的方向奔去。
「……」現在的高中生都怎麼了,腦子這麼有洞嗎?
壓抑住想把這群高中生通通綁起來扔去餵妖魔的衝動,慶認命的選了一個方向、準備先把失散的五個高中生重新聚集起來再說。


「同學!」好不容易追到了第一個,「這裡不是給你們玩的,快回去!」慶追上的第一個高中生是個女孩子,拿著小手電筒的她哭得花容失色;慶只好將方才趕路時就先抽出刀鞘的武士刀先收回去,雙手握著少女的手:「沒事了。別怕,我不是壞人、也不是幽靈,我是驅魔師,這墓園最近的失蹤事件都是妖魔引起的,所以!」握著少女的手增加了些力道:「快點找到你的同學們,快點離開這裡,好不……」話還沒說完,兩人的對話就被遠方的尖叫聲打斷。
「旺財!」等等,旺財?
「你同學……叫旺財?」現在的高中生……「算了,你同學的生命要緊,貝貝!」朝天空一喊,穿著藍色滾邊水手服的小男孩隨即出現在慶的身邊:「帶這個姐姐出去,然後去神社求援,知道嗎?」聽這聲音,妖魔應該不只一隻……
「知道了!姐姐,跟我來……唔哇!」才牽起少女的手,貝貝一回頭就是一隻妖魔在他們身後!
「快走!」拔出了武士刀擋下了妖魔的爪子:「你的對手是我,少對女孩子跟小孩動手動腳的!」
『吼--!』被武士刀劃傷的妖魔發出了一陣低吼,滴著血的爪子看起來特別駭人的低垂著。
慶從口袋中掏出了畫著雷系法術的符咒,如平時戰鬥一般低語著咒文:「雷……哇啊!」在咒語念完前,慶的身後便出現另一隻巨斧劈向他。
果然,妖魔不只一隻!
「嘖……」架起了防禦的結界,但妖魔的巨斧力道著實不小--
再這樣下去,就算是自己最引以為傲的、銅牆鐵壁一般的結界也撐不了多久。
但是,為了建構強大結界,慶只能將全副心思灌注在結界上,其他法術根本無法分神使用!
該怎麼辦……
「哇啊!妖……妖魔……」不遠處突然出現了其中一個試膽的高中生,僅靠著小小的手機照著前方的路面--現在的他,距離妖魔不到一公尺。
白癡嗎!「還愣在那幹嘛?快走!」撤下了結界對兩隻妖魔就是一刀--但是僅僅劃傷了皮,根本沒有造成任何傷害。
「走啊!」好險,還有正常人……被嚇傻的高中生身後突然出現了一位衣服和他相仿的少女將他拉走。
「火神聽令!」但也幸好,那兩個高中生將妖魔的注意力從自己身上移了開來;慶趕緊取出了火符,隨著咒語,散落在墓園的點點微光漸漸的收攏,最後變成火焰織成的網子,將兩隻妖魔困了起來。
「爹地!」就在慶要繼續下一階段的攻擊時,突然聽到貝貝在不遠處叫喊他的聲音。
「貝貝!」一轉頭,一隻犬妖正對著小式神嘶吼著,好似揚言要將他吃下肚似的。
然後,是左肩頰骨的一陣刺痛--藉著火網的火光,慶甚至看到了鮮紅的血霧從自己左肩噴濺出來的樣子。
「神社……也太小看我們了吧,居然派個連幻術和真實都分不出來的道士想來解決我們……」因刺針強大的穿刺力而摔倒的慶一抬頭--哪還有小式神和犬妖的身影;有的只是方才發出聲音的,左手上有著滿滿刺針的第三隻妖魔。
「可惡……」緊握著現在唯一可以防身的武士刀;慶瞥了一眼一旁的火網,因為自己的失血導致精神力已經開始逐漸下降,火網的拘束力也逐漸開始變弱。
「今天真是大豐收呢……除了年輕的鮮肉大餐之外,還可以吃到千羽神社的道士呢……」紅眼睛的妖魔舔了舔右手的鐮刀,一副開心的準備享用甜點的樣子:「那麼,我要從哪裡開始吃你好呢?」
「你……會不會想太美了……?」白色的背心被自己的鮮血染得通紅,但慶臉上那自信的笑容依然不減:「我有說我會死在這嗎?」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武士刀的刀尖地上那一大灘自己的血:「你應該不知道吧……我的血,是可以擋下妖魔的……結界!」用著丹田的力氣喊著,地上的血便開始以奇異的速度變成一片血霧,擋住了妖魔的視線。
這是最後自保、但也是最危險的結界:施咒者失的血越多,結界的力量就越強--直到施咒者失去意識為止。
「唷,千羽神社的新招啊?」嘲諷地笑著,「不過沒用的!臭小子你就承認吧!」左手的刺針開始向四處亂發射,其中幾發似乎打中了被慶困住的兩隻妖魔;其哀號聲之大,剛好掩蓋了慶逃跑的腳步聲。
『你以為用這種小把戲就可以逃過我的手掌心嗎?』空氣中迴盪的是妖魔歇斯底里的嘶吼聲和一個個妖魔用鐮刀劈出的氣流攻擊,割破了慶的大腿、小腿、臉頰--還有一隻刺針狠狠的刺穿了慶的腰部。
血已經不是一滴滴的滴下來,而是潺潺而下、在地上形成慶逃跑的軌跡。
無視於一路上看見的、學生們的斷臂殘肢,慶只能用身上僅存的力氣往出口的方向逃。
「唔嗯!」墓園的出口近在咫尺,慶卻被東西絆了一跤--是一隻拿著手機的手。
『抓--到你了!』紅眼睛的妖魔一腳踩著慶,長長的腳爪甚至劃破了背心、襯衫和皮膚。
「為了不讓你再繼續跑,我決定先把你的頭砍下來,然後在慢、慢的享用你的身體……」妖魔開心的笑著,右手的鐮刀也逐漸高舉。


啊啊--我的人生就到這了啊。
美貴……今晚可能沒辦法趕回去吃妳煮的消夜了啊……
對不起。
然後,我愛妳……
所以,請妳好好活下去。
腦中一幕幕,是自己從小時候開始的回憶:妹妹出生、在幼稚園搗蛋、第一次彈鋼琴、搬家、認識了美貴和其他好朋友、和大家一起長大、還有貝貝……。
短短二十來年的走馬燈很快就過了,就在慶感受到妖魔的鐮刀近在咫尺時,忽然身上一輕--妖魔被摔了出去。
『妖魔!休得傷我後人!』好……熟悉的聲音?
「誰……?」還未看清救了自己的人是誰,慶就因失血過多而將眼皮緊緊的闔上。


再次醒來,四周已經是一面雪白:是學校醫學院附屬的醫院。
祖先保佑,他居然還活著。
身上是滿滿的繃帶,隨便一動都會扯到傷口。
左看看、右看看,病床邊有個正趴著休息的人。
「美……貴?」
休息的人像是聽到了慶的呼喚一般醒了過來;雖然慶沒戴眼鏡看不清楚,但眼前的人顯然對於自己的清醒先是愣住、然後是無聲的掉著淚。
「太好了……你終於醒了……」美貴的雙手緊緊地握著慶的:「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嗎……」
左手包著繃帶無法移動--就算動了也非常痛,慶只好用僅剩的右手反握著美貴。
「傻瓜……我不是說……我一定會回去吃你做的消夜嗎?」
老婆,我回來了。




--おわ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