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任務005-處決

任務內容:


受到召集,所有的道士再度聚集在神社外,唯獨兩點不同。
你張望著四周,作為每次召集必然會出現的千羽晴明,性格蠻橫的神社巫女並不在場,眼前的只是幾位有些年紀的資深道士。
身旁的同伴們竊竊私語著,有些人惶恐不安、也有的人一臉不耐,但都無法與正門口道士的凝重神色相較。


「肅靜!」低沉粗啞的男音吼出,眾人閉上了嘴紛紛看向神社正門,外貌看上去大約三四十的女道士繃著嚴肅的面孔環視眾人,頓時鴉雀無聲。
「千羽大人,因為負傷而無法出席。」言既出,再度引起眾人的議論,而她僅是繼續以相同的語氣閉上雙眼道著:「就在剛才,我們曾經的一名伙伴在回報任務時,攻擊了千羽大人。是個被妖影給侵蝕、沒用的傢伙,那傢伙不再是我們的夥伴。」
而漆黑深邃的眸子一睜開,便可見到裏頭的怒氣與氣魄:「全員聽命!在場你們每一個人的任務,就是殺了那個叛徒!」


「見到了,就不許留活口!妖魔會做的,僅有欺騙!」


你深吸了一口氣,取了資深道士口中的『叛徒』詳細資料後,得知了姓名、外貌、特徵等等的你,邁開步伐離開神社。


任務目標:找到『叛徒』,雙方展開戰鬥。


任務條件:
玩家可自行設定叛徒的長相、姓名、能力及特徵。
此任務可雙人組隊完成。
此次的目標具有相當高的智慧,詐欺、偽裝等等的皆可能使用。
此次任務,所有玩家皆必須失敗,理由不拘。


字數最低標準為一千字。


任務期限:2013 07/30 00:00前
任務開始--


「痛……」手上拿著前輩們給的任務單,因為上一次的墓園任務導致重傷的傷口仍未復原的慶明知道自己絕對沒有辦法獨自處理下一個任務,卻仍跟醫院請了假來神社聽取任務簡介。
「爹地……沒事吧?」小小的孩子身上多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疤痕--請不要誤會,貝貝沒有被家暴。身體和慶是連動的他身上的那些疤痕是慶身上尚未完全康復的傷口。
當初慶受傷時,找到神社後援部隊的貝貝只是不停的大哭、身上的痕跡更是以令人恐懼的速度急速的增加……看的當時後援部隊的道士們一個比一個心疼。
「乖,爹地沒事。貝貝身體會不會痛痛?」聽美貴說,當時他在醫院動手術的時候,貝貝已經不哭了--而是身體漸漸地失溫、甚至連手指末梢都開始漸漸的呈現半透明。
「不會,貝貝沒事,爹地要不要先回醫院休息?」一臉擔心的看著父親--他不要爹地再出任何事!
左胸前的傷口隱隱作痛著--醫生也說過要好沒那麼快,但是還是不免會擔心會不會有後遺症呢……
環顧了四周,因墓園的任務而受傷的人不計其數,就算要找幫手也不知道該怎麼找……一堆受重傷包繃帶的人湊在一起大概只有給妖魔加菜的份吧?
唉……這下該怎麼辦呢……自己現在雖然沒有戰力,但好說歹說自己那銅牆鐵壁一般的結界還能擋擋災;帶著新人出去搜查也不是不行,只是這妖魔都傷得了晴明大人了……新人真的應付得來嗎?
「貝貝乖,我們還是先……」「菜鳥,不介意的話跟我這個帶你入門的帥前輩一起出這次任務吧?」來者巧妙的靠上慶仍綁著三角巾的右肩--前輩好像比初次見面時又更滄桑了些。
「啊,原來是前……」「啊!是糖糖叔叔!」
糖……糖糖叔叔?!
「看來你都不知道你家小式神有多喜歡黏著我跟小桃子要糖果吧?」前輩笑著摸摸孩子的頭:「來,這個給你。」是一顆牛奶糖。
「菜鳥,你還記得你第一次出任務的時候吧?」幫眼前的孩子將牛奶糖紙剝開,前輩輕笑著問了孩子的父親。
「……是的,我還記得。」他應該一輩子都忘不了吧,第一次親手奪取生命的感覺。
「這次啊……說不定哭的人是我呢……」前輩眼裡的哀愁是慶不懂的,但慶知道……前輩現在應該很傷心。
現在想想,這次變成妖魔的桃子前輩,好像常常在神社和前輩一同出入呢……
「我記得你叫小慶吧?小桃子以前曾經說過你是個好孩子呢……」不想隱藏眼底的哀傷,但此時的前輩眼中是滿滿的回憶--看來前輩和桃子前輩的感情很好呢……
「不過,小桃子已經死了。現在我們要追殺的,是殺了小桃子的兇手!」仔細一看,前輩襯衫底下的左手臂也包著繃帶:「這點我還是分得出來的。」
「前輩……」這樣的前輩分明就是在逞強!「這次的任務……」
「這次的任務看在你身上還有傷,等等只管把結界弄好就沒你的事了。」前輩的話不容拒絕,將前輩的一切反應全看在眼底的慶也沒多說什麼--前輩的痛他不會、也一輩子都不想懂。
「……是,前輩。」


「前輩,我們要去哪裡找桃子前輩……我是說,我們要去哪裡找這隻妖魔?」茫茫人海的,是該如何找起?
「我想想……我們就從小桃子常去的地方開始找起吧!那妖魔現在披著小桃子的皮,小桃子的家人不知道……」前輩話沒有說完,只是默默的看著手上的平安繩。
「前輩?」
「啊?啊啊抱歉……」左手上的平安繩是神社會發給民眾保平安的那種;不同的是,上面有個漂亮的繩結造型:「這條平安繩啊……是我和小桃子成為神社的道士時,她親手替我綁上、說是要保平安的。」
「同樣的平安繩,她手上也有一條一模一樣的。」輕撫著那鑲著金線、綁法複雜的平安繩,前輩的樣子就像看著情人的遺物一般:「不知道小桃子的平安繩還在不在呢……」
「前輩……」
「是說、貝貝,」從口袋中掏出了一顆軟糖,前輩蹲了下來與小小孩對望著:「你拿了糖糖叔叔這麼多糖果,幫叔叔做點事情好不好?」
小小孩沒有馬上回答,而是先望著父親;在得到父親的點頭同意後,貝貝才笑著回答:「嗯!」
「來,拿著這個。」前輩從口袋裡面掏出了幾張名片:「這些地方都認識吧?去這幾個地方找找看,看看糖糖阿姨有沒有在這些地方。」前輩將名片連著糖果一起塞給了貝貝:「記得,不可以讓糖糖阿姨看到你喔!如果有看到糖糖阿姨的話,要馬上回來跟爹地講,不可以自己跑過去找糖糖阿姨,知不知道?」
「……喔。」即使有千萬個問題不知從何問起,貝貝依然答應了前輩的要求,並且開始行動。
看著小蝴蝶振翅飛去,仍在神社內的兩人這才開始動身:「我們去一個地方,小桃子在那裡的機率應該也不小。」


遠離塵囂的山丘,是大都市中罕見的綠地。
時值假日,許多人都紛紛帶著一家老小到此處野餐、賞風景。
「妖魔……真的會在這嗎?」這裡人聲鼎沸的,在場又有防止有人鬧事的巡警和幾位貌似是退休老前輩的熟面孔……雖然有很多食物啦,不過妖魔來這根本是自尋死路吧?
「我有說是這嗎?再往裡面走啦!」前輩沒多說什麼,只是踢著慶的屁股往樹林的更深處走去。
「那個、前輩,雖然有些失禮……但是我想知道,您和桃子前輩的關係。」一邊跟著前輩的腳步,慶不由自主地問出了這個失禮的問題。
啊啊啊怎麼辦啊問了這種問題不被揍才怪吧!
「……你……有從小一起長大、像是你親妹妹的那種好朋友嗎?」聽到了問題,慶本以為前輩會回頭給他一拳叫他不要多問;誰知前輩只是停下了腳步,回過頭來笑著回問慶這個一樣有些失禮的問題。
「呃、算是有吧……」就算扣掉美貴,也還有像小雪那樣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我跟小桃子啊……就像這樣子的關係喔!」蹲下來玩弄著一旁的雜草,前輩又進入了回憶之中:「我們兩個啊……都是出自道士家族,就算不是本業、神社有任務時也絕對不會缺席的。」
「我和小桃子啊……從小一起長大、一起接受訓練,各自有工作的我們就連出任務也經常一起。對我來說,小桃子就像我最可愛的妹妹一樣,誰也不能欺負她。」
看來,桃子前輩很幸福呢。
那麼,怎麼會變成妖魔呢?
「可是啊……小桃子的男朋友對她始亂終棄。」前輩說話的口氣像是在談論今天的天氣一般的平常,但是手上堅韌的雜草卻硬生生的斷成兩半:「雖然那個人渣在上個月被妖魔吞了,可是小桃子卻發現了另一件讓她痛苦的事情……」
「桃子前輩……懷孕了吧?」
「聰明!」隨手將玩爛的雜草扔了,前輩用自己的牛仔褲擦了擦手、站了起來:「你和貝貝的母親是因為失去了孩子而哭泣;但是小桃子卻是因為有了孩子而難過。」
「就是那個時候,妖影入侵了她。」
「真是的……為什麼不告訴我呢……我明明才是她最親近的人……」慶看不到前輩的表情,但是他知道--眼前的前輩也很痛苦吧……
「我們……先找到桃子前輩吧……」沒有受到繃帶拘束的右手輕輕拉著前輩的,要前輩打起精神。
現在可是任務中呢!
「桃子前輩、還在等我們幫他從痛苦中解放出來吧!」溫柔的笑著。
「也是呢!」聽到慶這一席話的前輩終於又重新打起了精神:「走吧!」


所謂的柳暗花明又一村大概就是指眼前的景象了吧--穿過了樹林就是一片一望無際的大草地,蔚藍的天空和開闊的景色都是前面野餐聖地所比不上的美。
前輩說,這是他和小桃子的秘密基地:每次結束任務之後,他和小桃子就會提著啤酒和下酒菜來這裡好好慶祝一番。
而這次任務的殲滅對象,現在正安逸地坐在草地上哼著歌,就和平時沒什麼兩樣。
靛藍色的小蝴蝶在兩人移動的過程中已經回到了慶的肩上。先是一道咒縛的結界將妖魔困在這片草原上、然後是另外一道阻擋妖魔攻擊的結界隔開了樹林與草原。
前輩手上的武士刀早已附上火焰,連人帶刀以極快的速度衝向那個曾經是自己最要好的夥伴的妖魔。
「連你……都想要殺我嗎?」可惜,畢竟是搭檔已久的夥伴,前輩的攻擊被妖魔完全擋了下來。
前輩,你為什麼放水?
「貝貝,去神社求援。」
「咦?可是……」「乖,聽爹地的話。」硬是將小式神趕離現場--慶知道前輩撐不久,但是他更知道前輩仍然狠不下心痛下重手。
這妖魔太聰明了,知道只要披著桃子前輩的皮,前輩就不可能拿出全力對付他!
「為什麼……為什麼所有人都要對我這麼殘忍……」桃子前輩很漂亮,當她哭的時候更是讓男人想好好的憐惜她--直到現在變成了妖魔,那份楚楚動人的樣子就更是被妖魔拿來好好利用了。
站在結界外的慶就和之前與前輩說好的那樣,只是靜靜的看著兩人戰鬥--因為這份感情,要由前輩親自斬斷才行。
變成妖魔的桃子前輩除了那雙紅色的血瞳之外就和平時一樣:冰與雷的混合法術用的非常出色、搭配上桃子前輩家中獨傳的桃花咒法,前輩簡直是只有挨打的份。
「連阿光都討厭我的世界……全部消失吧!」一支支尖銳的冰錐以極快的速度向前輩刺了過去,要不是慶的結界將冰錐擋了下來,想必前輩的身上現在已經被開了好幾個洞了。
「這麼漂亮的結界、是小慶吧……?你也一起消失……消失……通通消失吧啊啊啊啊啊!」悲傷的臉帶著淚痕看向了慶,一支支帶著雷電的冰錐就這麼無情的朝慶飛去。
沒有用的,桃子前輩。只要我專心在結界上,你是傷不了我的,記得嗎?
但是,前輩的出現卻讓慶愕然。
帶著高溫的劍氣將大部分的冰錐溶化,但冰錐的數量之多還是讓前輩的左手和腹部受了傷。
為什麼……前輩明明知道桃子前輩的冰錐對我沒有任何傷害性,可是為何……
「小桃子……妳很痛苦吧?」將刀子插在地上支撐著自己的重量,「如果……在我身上開幾個洞可以讓妳好過一點的話……那就來吧……別找菜鳥的麻煩……」
什……什麼?!
「前輩你在說什麼啊!」「菜鳥你閉嘴!這是我跟小桃子的事情!」前輩的一聲大吼之後,是一條條淡灰色的煙霧強制慶往樹林退去--那是前輩的結界。
可惡……是故意不讓我的結界產生效用嗎……
「一切的一切……都是你造成的……」桃樹的樹枝已經將前輩緩緩的綑綁了起來,一旁還有幾根尖細的樹枝蠢蠢欲動的想要刺穿眼前的道士。
「阿光……你說的對……殺了你,或許我就可以得到解脫……」桃子前輩纖細的手臂慢慢地舉高--然後重重的放下,其中一枝樹枝便狠狠的貫穿了前輩的右胸口。
「前輩!」
「小……小桃……子……」血,從前輩的口中一口口的噴出來,氣若游絲的聲音和快要消失的灰色煙霧顯示出前輩的生命之火正在漸漸地消逝。
「對……對不起……」前輩噴出來的血全被樹枝吸收了進去,原本清秀的桃子前輩也越發妖豔。
「然後……我……愛你……」雖然隔了一段距離,但是慶聽得出來:前輩是笑著說這句話的。
「傻瓜……」聽到這句話的桃子前輩並沒有感動得痛哭流涕,而是用關愛的眼神望著前輩,另一支手也緩緩地舉了起來:「到地獄去……和你可愛的小桃子說吧!」


「叛徒!」一支支的飛針在妖魔的手尚未落下時刺傷了妖魔高舉的手和宿主那張漂亮的臉蛋--是神社的後援部隊。
「嘖……」顧不得眼前只差一些就到手的肥肉,桃子前輩……妖魔什麼都沒說的,就往另一邊的樹林逃去。
「喂,阿光!振作點!」其他前輩們不斷呼喊著方才已經想求死的男人:「快點送去醫院!」
「慶……沒事了,剩下的交給我們就好,等等你就跟阿光一起去醫院吧。」聽著其他前輩的囑咐,慶只是虛應著。
前輩……為什麼這麼傻呢……


在救護車上因精神力消耗過大的慶終於因為體力不支而昏睡過去,再次醒來時已經是在自己的病房中了。
左看看、右看看,身邊只有自己的小式神在看書。
「貝貝……」
「啊,爹地醒了!」
「乖孩子……糖糖叔叔呢?」
「還在樓上的病房,護士阿姨說還不能進去看他。」小小的孩子誠實的回答著。
「這樣啊……」還在加護病房嗎……這樣也好。
讓前輩多睡點覺,把那個為愛而死的傻思想洗掉。
然後下一次,可以親手解決殺了桃子前輩的妖魔。


--おわ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